今日数据概览

峰值活跃时段
13:00
该时段共 88 条消息
Top 发送者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发送 75 条
热门主题
哈哈
共 16 次提及
热门链接数量
5
例如:mp.weixin.qq.com
群氛指数
61
讨论平稳

要点速览

群氛温度计

活跃度
100%
综合消息量与参与度
情绪指数
48%
正向表达占比
信息密度
28%
链接/长文/资料占比
争议度
15%
问答、@ 提及、感叹

氛围解读

互动热度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回复债

待跟进问题
24
尚未收到回应
平均响应
45.8
分钟/问题
最佳催办时段
11:00
11:0001:0003:00

待回复

  • Vincent · 关于这个subagent, 我比较好奇一点是,在主线程在调用这个subagent的时候,那它会不会传什么参数给它?就比如说文件路径等,或者这个subagent只能靠它的配置文件去获取这些上下文
    已等待 829 分钟
  • NirVa · skills?
    已等待 783 分钟
  • 谭嘉荣🔆Jaron · 你当然可以这样指指点点了,但问题是人家也会反问你,那你走正步走得如何
    已等待 324 分钟
  • 谭嘉荣🔆Jaron · 你知道 go 为何最近更新才删除部分 GODEBUG,errors.AsType 吗?
    已等待 318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灰度发布?好像没看到入口
    已等待 301 分钟
  • Sayalic · CC 在gui里面有用量提示还是装了插件?
    已等待 299 分钟
  • Sayalic · 等于你一个月花10000+ USD?
    已等待 293 分钟
  • lin · 到了英文区为什么还要微信?
    已等待 278 分钟
  • 详志(ip) · API 钱,梯子钱?不是发你工资了吗[旺柴]
    已等待 210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agent难点在如何去验证和演进
    已等待 190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错,目前虽然我不知道如何去做
    已等待 186 分钟
  • Player¹ · 这玩意?
    已等待 182 分钟
  • 老范 · 评论家就可以不用自己干了,你可以说,我评论鸡蛋好吃不好吃难道还要自己下个蛋?
    已等待 159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我看看了盗梦空间之后,是否生活在梦中变得无关紧要
    已等待 150 分钟
  • linhow · 这个群名怎么又改了
    已等待 85 分钟
  • linhow · 鉴于群里抬杠是个技术活和好的实践,是否有必要规范一下 抬杠还要有质量,建议应该搞个抬杠约束
    已等待 79 分钟
  • 胡博的世界 · 有哪位大佬,可不可以切分和具体案例下 BMAD 的好处? 从他的概念上看,确实像个失败品。
    已等待 77 分钟
  • 胡博的世界 · 是指上生产,根据市场反馈持续迭代并持续交付了一段时间吗?
    已等待 71 分钟
  • 理斯特丶hbrls · yysy,taro做小程序真的可以吗
    已等待 66 分钟
  • Player¹ · https://vrtest.cn/ 大佬们 mac 的版本 已经 打包上线了 [捂脸] 有没有想玩的
    已等待 40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对技术团队客户很简单,客户有想法就问,你们能不能做,能做你们做,不能做,客户找其他团队做
    已等待 32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是让授课老师更好的写课程?
    已等待 28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那是让研课老师写课程?
    已等待 26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目前只是生成文本的课程呢,还是说可以自动配图声音以及生成视频?
    已等待 25 分钟

已解决

  • 务实的务虚Tao · 是不是还需要一个什么 PRRuleWorthy.md。 来指引怎么处理错误的review, 和以前冲突的review, Tradeoff的review,不同场景不同结论的review, 一次性或还太情绪化的review。 然后AI 可以用它…
    回复:马工
    用时 23.2 分钟
  • 伤感星星 · 由另外一个ai来审批,区分高危操作后给人类 减少干扰?
    回复:马工
    用时 0.3 分钟
  • 务实的务虚Tao · 来一个permissions.yaml ?
    回复:马工
    用时 0.8 分钟
  • 务实的务虚Tao · 你一回国,剩下的人拿什么决定何取何删?
    回复:马工
    用时 1.5 分钟
  • 王欢.ai · 你要回国内了?
    回复:马工
    用时 5.5 分钟
  • 务实的务虚Tao · 可以在Claude.md 加上这么一段? "AI assists your expression, it doesn't replace it. If the output doesn't match your intended mean…
    回复:马工
    用时 140.7 分钟
  • 务实的务虚Tao · 十几年的senior手搓手感不适,是“空杯心态”的顿悟,还是失控的依赖? 脚得偶尔关闭 AI,手搓练习也不算坏事儿吧
    回复:马工
    用时 79.4 分钟
  • 务实的务虚Tao · “对自己手写的代码信心不足”是不是习惯了决策自动化了呢?
    回复:马工
    用时 76.1 分钟
  • 马工 · 圣人作则,庶人守则 大多数中国人被教育做好的庶人,如果你想要设定规则,大多数中国人就会问你“你是圣人么?我怎么在你身上看不出圣人的迹象”
    回复:务实的务虚Tao
    用时 5.2 分钟
  • 务实的务虚Tao · 题: Guess where DeepSeek and Qwin sit? ⬆️
    回复:Lex
    用时 263.1 分钟
  • linhow · [强][强][强]具体是你上次提到的Keystone这一系列的平台吗?
    回复:Player¹
    用时 124.9 分钟
  • linhow · @王欢.ai 你这个权限审批挺好的,这个审批的策略是放在哪个地方? 现在CC用这个疲劳战术让人不断地去确认,确实是一个大麻烦。直接跳过吧,又怕他删库跑路了
    回复:Player¹
    用时 107.6 分钟
  • Lex · 两个dimension分别是什么?
    回复:linhow
    用时 10.9 分钟
  • linhow · 这是你的错啊,怎么能够把群里分享的最先进生产力,一股脑都给老板讲呢?要挤牙膏啊,涨一次工资挤一次
    回复:Player¹
    用时 0.7 分钟
  • linhow · 这个话题值得聊一下。2025 年春节后,数千个政企ai项目(百万~数千万),大部分除了买机器,软件部分就搞 rag(知识库/问答机器人等)。 现在类似企业ai项目已经把 rag 作为“传统技术”来看待了吗?是要淘汰了吗
    回复:崔富泽
    用时 47.6 分钟
  • linhow · claude agent sdk 理论上和 rag 是互补,不是替代。但不知道实际项目交付情况怎么样
    回复:崔富泽
    用时 46.8 分钟
  • leo · 我本来都低调潜水学习了,忽然发现 @马工 你又凌晨CUE我,其实不是什么儒家不儒家的,很朴实的逻辑-口说无凭,你想要的话语权,需要你用实际成效和业绩来证明你说的是对的,你没做出过成绩,谈何话语权呢?此外,我自己做的事情,也会尝试去做规则影响…
    回复:老范
    用时 1.9 分钟
  • leo · 就是为了贯标,提升一些不知道怎么做的企业水平
    回复:崔富泽
    用时 2.9 分钟
  • 崔富泽 · 刚才和ai探讨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梦里的感觉那么真实?人的信任来自感觉还是事实? 你问得很准:我们“相信”的入口,很多时候确实是感觉,不是逻辑。
    回复:Lex
    用时 10.5 分钟
  • linhow · 梦境是不是人类上下文缺失的情况下面,发生的权重失衡现象?
    回复:崔富泽
    用时 0.5 分钟
  • leo · 怎么说
    回复:崔富泽
    用时 139.5 分钟
  • JY.王津银@ElevoAi · @崔富泽 看你这么深究这个问题,是不是梦里啥都记得?
    回复:崔富泽
    用时 0.6 分钟
  • Lex · 牢记大模型的知识都是怎么来的,你的一些问题人类科学都没有成熟理论去解释,AI给的答案约等于赛博算命了
    回复:lin
    用时 1.4 分钟
  • 崔富泽 · 为何梦醒后感觉会消失? 因为那种“感觉”纯粹是由**生理化学反应(神经递质)**构建的幻觉。当你醒来,前额叶(逻辑)重新接管大脑,它迅速调取现实记忆逻辑一旦介入,那种无根的“感觉”就迅速崩塌了。 这也揭示了一个现实:我们对他人的“信任”或“…
    回复:Lex
    用时 3.3 分钟
  • linhow · 实际上没那么简单,一开始需求分析架构弄错了,你后面的代码run是对的吗?可能判断标点都是错的
    回复:崔富泽
    用时 4.5 分钟
  • 崔富泽 · 对,正确的问题很重要。比如说之前会有人问,普通人如何容易的赚到大钱?
    回复:leo
    用时 96.1 分钟
  • 胡博的世界 · 会不会是另外一个 SAFe?
    回复:lin
    用时 5.3 分钟
  • 崔富泽 · 哪一个问题啊?要不咱们重新讨论一下[吃瓜]
    回复:leo
    用时 82.5 分钟
  • 崔富泽 · 等马工醒了吧。马工所在的时区是不是也和东八区差12个小时啊?
    回复:leo
    用时 80.7 分钟
  • 陈明 · agent大家用什么技术方案比较多?包括调试debug之类的
    回复:崔富泽
    用时 47.4 分钟
  • 胥克谦 · 具体就不解释了,教育场景细节很多,不是最终用户,解释都有点麻烦
    回复:陈明
    用时 9.5 分钟

群内热议

Top 发送者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75 条
  • 崔富泽 · 55 条
  • 胥克谦 · 40 条
  • linhow · 30 条
  • 马工 · 26 条

热门链接

主题概览

  • 哈哈 · 16 次
    代表内容:哈哈哈,不一样。我从来不完全信任ai的答案。从ai这里得出人类已经探索过的问题,来找到一些思路和基础的认知。总比自己从0开始要好。
  • 现在 · 25 次
    代表内容:现在claude code 会在做中高风险操作的时候,请求人类用户的confirmation 这个模型就是错的,权限不应该依赖于执行者的自觉。实践中,cc过于频繁的请求,以至于审批人不胜其烦,要么审批人直接设置skip dangerously permissions,跳过审批。 更合理的机制应该是,有一个独立于cc的机制审查cc的系统/工具调用,分级授权,只在必要的时候才让用户审批。 用户定义级别,而不是cc来定义。 举例来说,用户可以定义git commit 需要审批,而任何本地源代码文件更改都不需要审批
  • 问题 · 22 次
    代表内容:是不是还需要一个什么 PRRuleWorthy.md。 来指引怎么处理错误的review, 和以前冲突的review, Tradeoff的review,不同场景不同结论的review, 一次性或还太情绪化的review。 然后AI 可以用它判断哪些 PR review 可以进入 Claude.md/Gemini.md。 不然会引起专家之间的情绪问题
  • 了一 · 20 次
    代表内容:刚和老板 又沟通了一下 老板的想法想要复刻  @胥克谦  老哥工作模式,多线程 Agent 在跑 第二天验收 AI 成果, 还要求 前后端 + 还是非纯前端代码, 又不想要浪费 tokens 成本,然后天天让我推 Ai 产品 ,结果天天不想花钱, 然后让我给他出一个 chatBI 的产品规划书,到现在甚至都没给我 哪怕开个会员
  • agent · 13 次
    代表内容:关于这个subagent, 我比较好奇一点是,在主线程在调用这个subagent的时候,那它会不会传什么参数给它?就比如说文件路径等,或者这个subagent只能靠它的配置文件去获取这些上下文

关键词热度

哈哈 · 40现在 · 25哈哈哈 · 24问题 · 22了一 · 20agent · 15bmad · 15系统 · 14代码 · 13感觉 · 13然后 · 13的时 · 13事情 · 12时候 · 12马工 · 12claude · 11一条 · 11开发 · 11教育 · 11模型 · 11

消息时间线

展开查看 441 条历史消息(仅展示最近 150 条)
2025-12-16T12:36:07+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BAmd应该是目前软件工程敏捷开发和AI驱动结合最好的
2025-12-16T12:36:53+08:00 摔跤吧!金金
之前马工提的那个问题其实挺好的,可惜没有深入讨论下去,最后吵吵了事了。
2025-12-16T12:37:17+08:00 胡博的世界
会不会是另外一个 SAFe?
2025-12-16T12:37:30+08:00 崔富泽
哪一个问题啊?要不咱们重新讨论一下[吃瓜]
2025-12-16T12:38:05+08:00 崔富泽
反正咱们这个群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讨论,因为大家的时区不一样,每个时间段讨论都会有人加入[得意]
2025-12-16T12:38:22+08:00 linhow
想起上个群名好像是“货于资本家”,与早上player给老板2026年预留了五个版本包的事情,笑死了
2025-12-16T12:38:33+08:00 摔跤吧!金金
就是前面马工和leo在吵的问题啊,越说越离题了
2025-12-16T12:39:16+08:00 崔富泽
等马工醒了吧。马工所在的时区是不是也和东八区差12个小时啊?
2025-12-16T12:39:3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SAFe(Scaled Agile Framework,规模化敏捷框架)是一种用于大规模敏捷开发的实践框架,旨在帮助企业在团队、项目组合和整个组织层级协调敏捷实践。它整合了精益、敏捷和DevOps原则,通过定义角色、事件、工件和指导方针,支持多团队协作与价值交付。SAFe强调对齐、透明和持续改进,适用于复杂软件或系统开发场景。其最新版本(如6.0)注重业务敏捷性和数字化转型。
2025-12-16T12:40:02+08:00 摔跤吧!金金
半夜12点正好是人一天中最活跃的时候[呲牙]
2025-12-16T12:40:28+08:00 胡博的世界
过去十年,我身边确实有相关证书人并去做咨询赚大钱的,但真没见过哪个团队最后使用了并且有正向效果...
2025-12-16T12:40:54+08:00 linhow
鉴于群里抬杠是个技术活和好的实践,是否有必要规范一下 抬杠还要有质量,建议应该搞个抬杠约束
2025-12-16T12:41:10+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咨询第一个要点就是不要下场动手
2025-12-16T12:41:54+08:00 陈明
但现在不动手的咨询空间慢慢被挤压了,简单的做个 PoC 还是可以的
2025-12-16T12:42:23+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所以咨询的空间越来越小了
2025-12-16T12:42:33+08:00 lin
这些拿来做咨询的确实很多哈哈哈
2025-12-16T12:42:36+08:00 胡博的世界
有哪位大佬,可不可以切分和具体案例下 BMAD 的好处? 从他的概念上看,确实像个失败品。
2025-12-16T12:42:38+08:00 陈明
现在企业也不傻,甭管你是什么来头,光说不干的都不好搞了,哪怕是华与华
2025-12-16T12:42:5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埃森哲现在都要用claude为企业来提供服务
2025-12-16T12:43:08+08:00 胡博的世界
实话实说~ 求学习~
2025-12-16T12:43:20+08:00 陈明
以前PPT就能卖钱,还能卖很多的钱的这个事情现在很少听说了
2025-12-16T12:43:45+08:00 陈明
AI Coding非常依赖实践,你看这个好那个好,你要自己用一用,哪怕搞个半小时,你才知道跟你的场景是不是匹配的
2025-12-16T12:45:39+08:00 胡博的世界
我现在对 AI Coding 的经验,好像很简单: 1. 找对工具和模型 2. 找对 MCP 3. 团队约束 4. 必须是 Human in the Loop 5. 去 FDE Agent 化 好像没其他的那么复杂...
2025-12-16T12:46:11+08:00 胡博的世界
3. 团队约束,主要就是基础 instructions 的协同。太复杂,模型幻觉太多也没啥用。
2025-12-16T12:46:29+08:00 胡博的世界
核心的效率还是看 1 和 2
2025-12-16T12:46:53+08:00 胡博的世界
MCP 不好(无论是三方的,还是团队内部的),直接影响效率。
2025-12-16T12:47:33+08:00 胡博的世界
哦,对~ 妄想 FDE Agent,去 Human in the loop 的,就很不现实... 我看 BMAD 的意思就是妄想 FDE Agent
2025-12-16T12:48:11+08:00 胡博的世界
FDE= Full-Decision-Execution
2025-12-16T12:48:30+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你可以用BAmd试一试,我这边APP都跑通了
2025-12-16T12:49:00+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现在要bmad试一下Agent开发
2025-12-16T12:49:1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微信小程序加运营端,再加接口后台
2025-12-16T12:49:14+08:00 系统消息
"胡博的世界"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2-16T12:49:27+08:00 胡博的世界
是指上生产,根据市场反馈持续迭代并持续交付了一段时间吗?
2025-12-16T12:50:0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我做了一个单机版的APP,今天刚找了了iOS开发者会员
2025-12-16T12:50:13+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近期准备上架
2025-12-16T12:50:24+08:00 胡博的世界
哦哦~ 那感觉还涉及不到 BMAD 想解决的问题
2025-12-16T12:50:52+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再等等吧,看我这个Bmad开发agent的项目的情况
2025-12-16T12:51:32+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用 Claude Code + BMAD AI 驱动敏捷,把一个想法变成 省钱思维 (MoneyMind) App
一个个体户 + 多个 AI Agent + BMAD 一套结构化方法论,如何在 4 周内(实际上 Claude Code 运行 100 多个小时),自动把一个模糊的存钱想法,变成一款有完整文档和初步实现的 MoneyMind App。
2025-12-16T12:51:34+08:00 胡博的世界
BMAD - AI-Driven Agile Development That Scales From Bug Fixes to Enterprise 主要还是解决企业敏捷迭代价值交付的复杂性~ 就是需要市场反馈和市场价值评估一起看才能有的东西。
2025-12-16T12:51:5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之前发的
2025-12-16T12:52:07+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逐步来,一个一个场景来试bmad
2025-12-16T12:52:33+08:00 胡博的世界
老哥多分享后期过程的经验~
2025-12-16T12:52:38+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图片
2025-12-16T12:53:09+08:00 胡博的世界
应该会有很多协同的心得~
2025-12-16T12:53:15+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如果bmad可以完成这个agent差不多了
2025-12-16T12:53:46+08:00 胡博的世界
讲真... 这个不需要 bmad...
2025-12-16T12:53:50+08:00 理斯特丶hbrls
yysy,taro做小程序真的可以吗
2025-12-16T12:53:54+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YOLO mode. Continue. Don't ask me until you implement all stories and run pass all integration tests.
2025-12-16T12:54:02+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说白了,核心就这一句
2025-12-16T12:54:12+08:00 胡博的世界
BMAD - AI-Driven Agile Development That Scales From Bug Fixes to Enterprise
2025-12-16T12:54:34+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阿里淘宝、12365,又不是天天都能遇到的场景
2025-12-16T12:54:4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就行
2025-12-16T12:55:2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我们一直使用Taro来做微信小程序
2025-12-16T12:55:37+08:00 陈明
agent开发,调试还是非常耗人,尤其是执行时间长,这个AI也不好加速把
2025-12-16T12:55:4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好像19年还是20年的开始
2025-12-16T12:56:21+08:00 陈明
agent大家用什么技术方案比较多?包括调试debug之类的
2025-12-16T12:56:28+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是的,开发效率主要受制于AI的处理速度和人工干预
2025-12-16T12:56:4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只要人工一干预,AI开发效率立马陡然下降
2025-12-16T12:57:5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所以我根本不去看它生成的代码
2025-12-16T12:58:06+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就用YOLO模式驱动他去跑UI自动化测试用例
2025-12-16T12:59:1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做app之前,我刚好看到flutterMCP官方支持内省运行时
2025-12-16T13:00:18+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所以就尝试CC+bmad+flutter MCP,让它自动生成一个APP
2025-12-16T13:01:15+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小程序有自动化测试,但是感觉跟设想的不太一样
2025-12-16T13:01:2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所以可能微信小程序这边还得靠人工测试多一点
2025-12-16T13:02:00+08:00 崔富泽
我也做过一个和你这个类似架构的小程序,不过我就直接用自然语言描述弄的。刚开始是用的claude模型,后来用Codex进行的debug和功能迭代
2025-12-16T13:07:21+08:00 陈明
微信小程序基本靠人点
2025-12-16T13:07:37+08:00 陈明
前端测试更多只是代码层面的
2025-12-16T13:08:16+08:00 陈明
图片
2025-12-16T13:08:21+08:00 陈明
你说的是第一个还是第二个
2025-12-16T13:08:40+08:00 胥克谦
2025-12-16T13:08:40+08:00 胥克谦
图片
2025-12-16T13:08:59+08:00 胥克谦
AI自动化UAT
2025-12-16T13:09:08+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第一个官方的
2025-12-16T13:09:20+08:00 胥克谦
旁观很好玩的
2025-12-16T13:09:3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使用AirtestIDE进行微信小程序自动化测试
前言软件测试可以理解成为一个用来鉴定软件是否符合需求以及是否有缺陷的过程。根据不同的维度,软件测试又可以细分成为不同的测试类型。
2025-12-16T13:10:02+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可能得用AI分析截屏分析屏幕才能走自动化测试
2025-12-16T13:10:37+08:00 胥克谦
chrome devtools mcp
2025-12-16T13:11:1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anti一个好处就是内置了浏览器的自动化测试支持
2025-12-16T13:16:53+08:00 Player¹
[裂开] 我擦
2025-12-16T13:17:00+08:00 Player¹
我刚做完 人家官方出 mcp 了
2025-12-16T13:17:25+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官方出来很久了吧
2025-12-16T13:17:53+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至少有两三个月
2025-12-16T13:18:22+08:00 胥克谦
这种视觉旁观的感觉,特别好玩
2025-12-16T13:18:30+08:00 Player¹
哦哦哦 那是 playwright mcp
2025-12-16T13:18:38+08:00 胥克谦
只需要把握好测试计划与修复过程就好了
2025-12-16T13:19:13+08:00 胥克谦
重点是UAT测试计划,要设计好
2025-12-16T13:19:46+08:00 Player¹
https://vrtest.cn/ 大佬们 mac 的版本 已经 打包上线了 [捂脸] 有没有想玩的
2025-12-16T13:20:19+08:00 胥克谦
这个环节搞定了,算是又往前走了一步,下一步重点难点可能是上线自动化运维和异常维护那一大关了
2025-12-16T13:20:3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上线简单,K8S部署就好
2025-12-16T13:21:01+08:00 胥克谦
运维从来难得都不是部署,是异常处理
2025-12-16T13:21:2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日常维护也挺好的,日志收集,日常收集都有现成的系统
2025-12-16T13:21:3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异常收集也有现成的系统
2025-12-16T13:21:3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都有对应的MCP集成进来就好
2025-12-16T13:21:39+08:00 胥克谦
嗯,到那一步再说。肯定可以搞定
2025-12-16T13:22:57+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现在客户反馈的问题基本上就写的一个文档上,让CC,根据MCP去访问数据库,查loki日志,查sentry异常就解决了
2025-12-16T13:24:53+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技术很容易,又不是造火箭,难的是渠道推广这些
2025-12-16T13:25:57+08:00 胥克谦
推广,不一定难。各人有各人的高招
2025-12-16T13:26:40+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当然了,不过这也要看市场份额是多少
2025-12-16T13:27:40+08:00 胥克谦
很多行业,更好的服务+更便宜的价格,就可以借用原有的渠道。现在市场不太容易接受过于简单的产品
2025-12-16T13:28:14+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对技术团队客户很简单,客户有想法就问,你们能不能做,能做你们做,不能做,客户找其他团队做
2025-12-16T13:28:55+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简单不等于好
2025-12-16T13:31:30+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说实在的,我现在还真的不知道你这个产品的主要卖点是什么
2025-12-16T13:31:47+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是让授课老师更好的写课程?
2025-12-16T13:32:21+08:00 胥克谦
不是,授课老师只会授课,写课程他们没有那个能力
2025-12-16T13:33:34+08:00 胥克谦
给教育机构、出版机构和学校
2025-12-16T13:33:44+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那是让研课老师写课程?
2025-12-16T13:34:34+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就是卖给这些机构,然后这个机构借助这个系统再加很少的人力,然后来写课程
2025-12-16T13:35:16+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目前只是生成文本的课程呢,还是说可以自动配图声音以及生成视频?
2025-12-16T13:35:22+08:00 胥克谦
原则上是,不过教研老师也没有能力做AI化的课程。这是个系统化的事情,不是那一个人可以搞定的。有这个就可以少数人就能维护AI化的课,并且直接支撑上课
2025-12-16T13:35:55+08:00 胥克谦
具体就不解释了,教育场景细节很多,不是最终用户,解释都有点麻烦
2025-12-16T13:42:09+08:00 陈明
教研,出版流程太长
2025-12-16T13:42:20+08:00 陈明
我刚才还在跟出版社掰扯
2025-12-16T13:42:37+08:00 陈明
不写一行代码,教青少年编程这个理念我更是在六月份就把初稿写完,八月份就交稿了,现在还没给我搞出来
2025-12-16T13:42:47+08:00 陈明
而真正落地又要配合实训平台等等辅助手段
2025-12-16T13:43:01+08:00 陈明
目前已经有一线城市教育局找我要这个课程了
2025-12-16T13:43:07+08:00 胥克谦
嗯,出版是另一个世界
2025-12-16T13:43:25+08:00 系统消息
"陈明"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2-16T13:43:42+08:00 崔富泽
我觉得这种挺好的
2025-12-16T13:43:52+08:00 崔富泽
只要扎进去这个行业了,就问问的红利吃透了
2025-12-16T13:43:58+08:00 陈明
国内做少儿编程的机构就那几家,但可以说他们的教研能力还停留在七八年前
2025-12-16T13:44:10+08:00 陈明
他们短期内无法做出类似的课程,说除了抄他们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因为这就不是他们擅长的事情
2025-12-16T13:44:11+08:00 胥克谦
体制内教育行业赚到钱还是挺不容易的,主要是地方财政都没钱了,账期特别长,中小公司往往受不了
2025-12-16T13:44:26+08:00 崔富泽
[强]
2025-12-16T13:44:29+08:00 崔富泽
真理
2025-12-16T13:44:41+08:00 陈明
斯坦福CS 146 B火了,这都是上周的事情了,但我要早几个月
2025-12-16T13:44:52+08:00 胥克谦
主要是他们没有教研预算了
2025-12-16T13:45:03+08:00 胥克谦
素质教育类日子都很难过
2025-12-16T13:45:26+08:00 陈明
人工智能这一波很不一样,是真的有好内容,教育局会让学校买单或者转嫁一部分钱让家长自己承担
2025-12-16T13:46:14+08:00 陈明
本身做青少年就有一点偏慈善公益的性质,你哪怕一个学生几百块钱了,学生基数量大能支撑这个实训平台运转和老师的师资培训,也是一件好事
2025-12-16T13:46:32+08:00 陈明
我本人就是2000年那一批教育信息化的受益者
2025-12-16T13:46:35+08:00 胥克谦
嗯,可以走走看,实际上地方上很多公务员都有欠薪的,所以财政都压着付款
2025-12-16T13:53:08+08:00 胥克谦
希望明年说的积极的财政,能够多放点款吧,或许就可以成为好业务
2025-12-16T13:55:49+08:00 毛佳杰
流通性是主题啊
2025-12-16T13:56:55+08:00 leo
是的,我就是师范专业毕业的,几乎所有大学同学都是各地中学老师,薪水很难发,很惨
2025-12-16T13:57:26+08:00 老范
上海还好啊
2025-12-16T13:57:37+08:00 leo
中国只有一个上海
2025-12-16T13:58:17+08:00 崔富泽
[捂脸]所以现在的老师自己探索增收途径
2025-12-16T13:58:18+08:00 leo
还有看初心,青少年教育要赚钱的,都是制造家长焦虑
2025-12-16T13:58:24+08:00 崔富泽
去课外班授课
2025-12-16T13:58:25+08:00 崔富泽
啊哈哈哈哈
2025-12-16T13:58:30+08:00 leo
也不太敢
2025-12-16T13:58:44+08:00 leo
因为家长反手给你举报,你的编制就没了
2025-12-16T13:59:05+08:00 胥克谦
体制内老师现在不敢出来的
2025-12-16T13:59:14+08:00 leo
学生也可以举报
2025-12-16T13:59:18+08:00 崔富泽
嗯嗯,赚的都是风险的钱
2025-12-16T13:59:20+08:00 leo
因为他不想努力
2025-12-16T13:59:29+08:00 崔富泽
哈哈哈哈
2025-12-16T13:59:31+08:00 leo
我同学的同事就遇到了
2025-12-16T13:59:50+08:00 系统消息
"leo"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2-16T14:00:00+08:00 leo
这个等于涉黄涉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