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概览

峰值活跃时段
01:00
该时段共 113 条消息
Top 发送者
wxid_ko2qqg9bbbag21
发送 172 条
热门主题
哈哈
共 40 次提及
热门链接数量
5
例如:vrtest.cn
群氛指数
62
讨论平稳

要点速览

群氛温度计

活跃度
100%
综合消息量与参与度
情绪指数
49%
正向表达占比
信息密度
36%
链接/长文/资料占比
争议度
12%
问答、@ 提及、感叹

氛围解读

互动热度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回复债

待跟进问题
51
尚未收到回应
平均响应
8.7
分钟/问题
最佳催办时段
01:00
01:0009:0015:00

待回复

  • grapeot · 这个值得深挖。群里大都讨论的是如果想把AI编程做好做精,需要什么技能。还有另一个相关的问题,比如我是PM,想要入门AI编程,开始有效学习,那我需要学什么?是去学python吗?
    已等待 1337 分钟
  • wxid_y5l0rrwzgrh822 · 鸭哥是在写公众号吗?方便分享一下吗?
    已等待 1312 分钟
  • AIi_AIi · 我就说这名字怎么一直这么熟悉
    已等待 1288 分钟
  • wxid_xsv0ai8wym0x12 · 到了“这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答案”的境界了?
    已等待 1283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老哥现在是几开?
    已等待 1244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所以,老哥是如何解决分层的[破涕为笑]
    已等待 1238 分钟
  • xukeqian · 要不然怎么能边看电视剧边并行3个任务
    已等待 1235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捂脸]如果以后要改,岂不是也很麻烦
    已等待 1216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比如说bff代码里不应该有业务逻辑,这个选择能不能坚持住
    已等待 1176 分钟
  • wxid_xsv0ai8wym0x12 · @胥克谦 睡了可是不到3小时呀,不能天天都这样吧?
    点名:胥克谦
    已等待 934 分钟
  • wxid_fg13mgbs1dpw11 · [666][666]比我高效多了[捂脸],请教这个前期的工作是指哪些呢,主要是需求梳理么?前期工作量不是昨天完成的吧
    已等待 861 分钟
  • goodjinshan · trae请教一下,为什么说这个产品是面向b端的?
    已等待 850 分钟
  • wxid_fg13mgbs1dpw11 · 我现在的项目就是开始过程没对齐,一个是需求不够细导致数据结构有偏移,一个是进行中有时我会偷懒没去check实际实现的数据结构是否严格符合, 再一个就是你提到的架构和api契约有时候改动了没及时更新同步相关文档,还有整体上文档组织管理有点乱…
    已等待 850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啥呀?
    已等待 828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苹果设备不知道海外有没有上架
    已等待 826 分钟
  • goodjinshan · 豆包输入法真的这么好吗?我来试试[呲牙]
    已等待 805 分钟
  • wxid_showkg9ltrh521 · 豆包输入法为什么没有双拼?
    已等待 770 分钟
  • wxid_showkg9ltrh521 · 这个输入法是不是主要就是语音输入?传统输入不太支持
    已等待 769 分钟
  • goodjinshan · 有的吧?
    已等待 742 分钟
  • goodjinshan · 字体能不能别用斜体?
    已等待 707 分钟
  • goodjinshan · 驻厂工程师,是不是从制造行业抄过来的? 制造业感觉挺普遍
    已等待 701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5rhyTlsnfXQn78FNjWJapZ?si=2Bjb_Ii1RDe5HkN0j-oZsw&t=2467&ct=2126
    已等待 687 分钟
  • terryso · https://github.com/terryso/AutoQA-Agent 我周末也启动了一个工具开发, 用视觉模型 + agent自动修复看看, 能不能解决我之前碰到的问题
    已等待 680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flowise这种框架究竟解决什么问题?
    已等待 677 分钟
  • goodjinshan · 我是mac,什么时候会支持吗?
    已等待 636 分钟
  • goodjinshan · 这个产品想面向哪些用户? 看了下视频介绍感觉细节挺麻烦,你们是怎么设计的?
    已等待 636 分钟
  • AIi_AIi · 自己申请一个吧,不麻烦,就是邓白氏码有点难(不知道这玩意还有没有)。别人打包感觉信不过啊
    已等待 632 分钟
  • magicwater · https://space.bilibili.com/3546726858229991/upload/video 这里的哪个视频是胥老师的分享?
    已等待 594 分钟
  • AIi_AIi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QUnhzkEiR/?spm_id_from=333.1387.upload.video_card.click
    已等待 592 分钟
  • xukeqian · 先把手头大任务完成,就开始搞,并不麻烦
    已等待 572 分钟
  • wxid_i84jsu80jrsx11 · 两个人指令冲突怎么办呢
    已等待 542 分钟
  • wclssdn · 有没有一种可能 这种排版是AI学习了人类比较喜欢的板式[LetMeSee]
    已等待 523 分钟
  • a25880165 · 最后主要要审稿一下,因为现在AI自带记忆,冷不防插入一些敏感的东西就比较麻烦
    已等待 492 分钟
  • whb-9519 · [Doge]观点?AI写作可以🈶️观点的
    已等待 483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不懂摄影的人为什么拍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因为,如果你懂摄影,你会使用特写镜头来表达情绪,你会使用全景镜头来表达整个场景的震撼感。但是,如果你不懂摄影的话,你拍出来的照片是没有重点的,也就是你的照片对于除了你以外的人来说全部都是噪声
    已等待 472 分钟
  • whb-9519 · 你可以看看自己有没有漏或者突然想的更多
    已等待 467 分钟
  • netcmcc · 思考太重要了,哪些事情能交给AI?哪些不能一定要清楚。
    已等待 464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重度用户眼中的AI 编程:cc,codex,skills,spec 普通人眼中的AI编程: deepseek网页写代码:厉害 trae:卧槽卧槽牛逼 cursor:我的天哪,太牛逼了 cc,codex:这是啥?没听过呀
    已等待 462 分钟
  • goodjinshan · 是有访谈还是文章还是在群里聊的?
    已等待 412 分钟
  • zhao460 · 请问,如何避免ai的这偷懒行为?
    已等待 400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是不是快要compact了?
    已等待 399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Lex 老哥快切回去窗口,看看你的任务跑完了吗?
    点名:Lex
    已等待 374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你们会不会在 restful api里传递函数? 比如我有一个aisp服务从银行拉账户信息,它的consumer能动态传递一个过滤函数,过滤掉一些账户
    已等待 369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invoke execute 这种?
    已等待 362 分钟
  • mazhass · 那也不行,你保证不了人家怎么调用
    已等待 360 分钟
  • mazhass · 会有联表查询吗?
    已等待 359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为什么?传统的library也有很多支持传递filter的
    已等待 272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举个例子,在荷兰市场,过滤逻辑是查看账户名字是否包含一些特定的关键词,而这些关键词,是人工拟定的,随时可能更新
    已等待 269 分钟
  • wxid_xsv0ai8wym0x12 · 给一个让人读懂你的context呗:你这是在干啥,干这个为了啥?
    已等待 232 分钟
  • wangjingheban · 你怎么导出聊天记录
    已等待 11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Nick@保利威视频 这是你的公众号吗?
    点名:Nick、保利威视频
    已等待 2 分钟

已解决

  • AIi_AIi · Superliner?
    回复:grapeot
    用时 0.2 分钟
  • wxid_ko2qqg9bbbag21 · [吃瓜][吃瓜][吃瓜]其实我十分好奇老哥这么庞大系统。如何管理上下文的
    回复:xukeqian
    用时 1.1 分钟
  • wxid_xsv0ai8wym0x12 · 既然AI Coding已经成型,为啥还需要Martin Fowler 这样的权威进来呢? 如果AI coding 成型,公认的《AI Coding Manifesto》在哪里?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0.5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给钱了没?
    回复:xukeqian
    用时 0.4 分钟
  • AIi_AIi · 就是我助理一直需要手动下载简历再上传 我就问gemini怎么解决,他说直接邮件接收就行了,四个小时做完,晚上一点多上线,第二天早上十点起来的时候,处理了十几封简历,那时候彻底改变了对ai coding和ai在工作里吗到底能干啥的态度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0.6 分钟
  • wxid_y5l0rrwzgrh822 · 这个人来改也很麻烦。。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1.9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架构不需要太精巧,很多时候是能不能低成本的执行你的简单架构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6.6 分钟
  • wxid_ykk2uv6tck0g22 · 靠,这是怎么做到的,我的工具怎么像蜗牛一样
    回复:xukeqian
    用时 31.8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mac 能用吗?北美地区能用吗?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1.0 分钟
  • goodjinshan · 手机输入法不都支持语音输入吗。。。最近才用这个功能?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0.6 分钟
  • goodjinshan · 难道大家以前没用过语音输入的?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3.5 分钟
  • wxid_showkg9ltrh521 · 难道在办公室里面,都是用语音输入?那不是真的变成菜市场了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1.1 分钟
  • wxid_c7zf4hpjug5322 · 这个不仅仅是编程,昨天我儿子(4岁)在收拾自己的玩具时候,有一堆小塑料原片(可以认为是筹码那样的东西)排列放在塑料盒子里面,他放一个倒一个放一个倒一个,然后挫败感很强,同时我试图让她冷静告诉他怎么可以做好,他当时是听不进去的,最后我是和他一…
    回复:grapeot
    用时 6.1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你孩子多大了?
    回复:wxid_showkg9ltrh521
    用时 0.4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翻译用AI了吗?什么流程?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4.5 分钟
  • goodjinshan · “看看Kingdee(金蝶)和UFIDA(用友)。他们是中国最大的ERP厂商,提供SaaS模式,按用户数按月收费。实施通过授权合作伙伴完成,不需要金蝶的工程师permanent on-site。这是个正常的软件产品商业模式。” 这段话没看明…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0.7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皱眉]699得有那个开发者证书,我过两天看看有没有代打包
    回复:AIi_AIi
    用时 3.3 分钟
  • wclssdn · 观点1:如果文章质量高,我不介意排版怎么样,也不介意是不是AI写的 观点2:如果文章是AI写的,作者就没尊重读者 观点3:我不喜欢AI的排版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26.6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有人下载成功吗?136M需要五小时,下载速度10k都不到
    回复:wxid_a4ptxb0fnv7b21
    用时 1.7 分钟
  • whb-9519 · 我觉得读AI文章的问题,是文章到底是不是可理解的信息,有序的信息,是一个人是否能够从当前活动中获得乐趣的基础
    回复:a39175078
    用时 0.8 分钟
  • a39175078 · 回到第一性原理 有没有提供价值 提供了什么价值 至于用什么手段不重要
    回复:whb-9519
    用时 0.6 分钟
  • wclssdn · 我给我们团队说的是:无论产物是怎么产出的,如果是从你手里出来的,那你就要为它负责。 我们团队推崇让AI辅助提升工作效率。
    回复:wxid_ko2qqg9bbbag21
    用时 7.5 分钟
  • goodjinshan · 强化学习是agent未来的关键,大家认同吗?
    回复:ziptoam
    用时 1.4 分钟
  • mazhass · 要不考虑用 GraphQL?
    回复:terryso
    用时 1.8 分钟
  • terryso · 传函数代码, 你帮他执行代码?
    回复:mazhass
    用时 0.7 分钟
  • magicwater · 这不会引发安全性的问题?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0.5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搞个参数过滤能满足吗?传递函数太恐怖了 你说的“内部”,对黑客来说一个F12全部能看见吧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73.2 分钟
  • wxid_xsv0ai8wym0x12 · 最近McKinsey报告,只有6%的enterprise真正有大于5%的EBITA。 这说明LLM作为一个Horizontal的通用技术还在“Technology searching for business problems”的阶段。 就…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32.0 分钟
  • wxid_xsv0ai8wym0x12 · 是又一个money speaks的案子,还是BMAD能优化的场景?
    回复:terryso
    用时 40.8 分钟

群内热议

Top 发送者

  • wxid_ko2qqg9bbbag21 · 172 条
  • xukeqian · 110 条
  • wxid_xsrpijjy5ljx22 · 89 条
  • wxid_a4ptxb0fnv7b21 · 70 条
  • terryso · 44 条

热门链接

主题概览

  • 哈哈 · 40 次
    代表内容:我曾经和gemini探讨过这种超大项目的文档和架构管理。哈哈哈,太难了。于是我放弃了
  • 输入 · 37 次
    代表内容:有个情况是,如果将大脑比做一个加工厂,持续有序的信息输入就是原材料的进货,当我们人类通过自身感官去接受信息时,我们会受到信息量的录入限制,这好比加工厂的货仓大门一次只能通过一辆大卡车,更多的信息则需要慢慢地排队进入。而信息则需要在一定量的信息录入后,才能变成有序的信息,成为我们大脑加工的原材料,使得大脑可以开始进行加工信息的工作。
  • 问题 · 34 次
    代表内容:我觉得纯AI写作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其实是它是没有观点的,因为AI它总是中立的。我更倾向于是那种,我们本身已经有了观点,有了自己的论据跟思考,然后让AI帮我们去优化一些叙事的修辞,去优化一些表达上的流畅性,或者是说提供一些这种论据的搜索的支持。我觉得这完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你看很多AI的文章,就是完全是空洞的,就我看一遍之后发现好像什么都没有看到
  • 现在 · 36 次
    代表内容:开始学习AI编程,让学习足够高效,编程不成为理解AI特性的绊脚石,主要需要三个素质: 1. Comfort in terminal. 看着黑乎乎的命令行,心里不慌 2. Resilient in errors。看着一大串红字报错,心里不慌。 3. Spec-ing skills。看着空白的需求列表,心里不慌。 编程确实是能短期内培养这三种素质的方法。但传统的编程教程往往过分夹杂了以前重要,现在不重要的东西,比如至少一半是时间在讲语法。
  • 为笑 · 35 次
    代表内容:以前重要,现在不重要的。 我想起鸭哥之前有一篇文章讲的,探测成本大于发射成本。 比如我现在就是不按tdd来写测试用例[捂脸],因为对我来说,我的项目小,不复杂。我更倾向于ai给我干出demo和前端,我直接做功能测试。 因为现在对ai来说,写测试的成本和直接出代码,也差不多了。 大不了推倒重来[破涕为笑]

关键词热度

哈哈 · 65输入 · 49问题 · 40现在 · 39为笑 · 37涕为 · 37涕为笑 · 37破涕 · 37破涕为 · 37文章 · 36时候 · 35我的 · 33代码 · 30出来 · 30测试 · 29的时 · 28入法 · 27很多 · 27是不 · 27输入法 · 27

消息时间线

展开查看 918 条历史消息(仅展示最近 150 条)
2025-12-15T16:38:48+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我现在用AI帮我写直播的稿,我发现比我自己写的好多了
2025-12-15T16:38:54+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哦哦哦 确实是 , 手写一部分
2025-12-15T16:39:01+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而且还比我写的快。我估计我写出来他同样水平的,我得用两三天,他5分钟就搞定了
2025-12-15T16:39:01+08:00 mazhass
可能因为你没彻底脱产,感觉还在,我确实是有段时间不手写了
2025-12-15T16:39:16+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图片
2025-12-15T16:39:28+08:00 zhao460
我现在一半从0开始新开发自己用的,一半 改现有旧代码
2025-12-15T16:39:39+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3个工具(剪映,通义听悟、gemini3)搞定 1:录屏你想要对标的直播间的视频,保存视频后,在剪映里分离音频,把音频保存下来 2:登录阿里的“通义听悟”,把音频文件识别到时间戳和文稿导出为word文件 3:把你自己产品的介绍文档整理为word文件 4:把文稿文件,你自己的介绍文档,发给gemini3,让他帮你生成直播稿
2025-12-15T16:40:29+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产出的直播稿可以说毫无AI味道,完全符合现在直播间的逻辑。因为就是抄的真人直播间的[破涕为笑]
2025-12-15T16:40:53+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然后出完了直播稿之后,再把直播的违禁词和违禁行为的PDF发给Gemini3,让它帮我审核
2025-12-15T16:41:03+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两天多的活,10分钟搞定
2025-12-15T16:43:2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对,如果两天的活,AI需要两个小时,那一定是人类在拖后腿,比如审批或者review
2025-12-15T16:44:03+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哈哈哈,真实
2025-12-15T16:44:36+08:00 mazhass
一般是AI干完了人还在群里摸鱼没接上下一个任务
2025-12-15T16:45:36+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哈哈哈哈,比如现在
2025-12-15T16:45:37+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奸笑] 太真实了
2025-12-15T16:45:56+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Lex 老哥快切回去窗口,看看你的任务跑完了吗?
2025-12-15T16:46:19+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https://vrtest.cn/ 就这个玩意 ,我估计我这一周的干的活,顶的上 我们公司 明年后半年的 工作
2025-12-15T16:49:18+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准备 等明年再汇报我手里这个东西
2025-12-15T16:49:49+08:00 terryso
过份阿, 跨年摸鱼
2025-12-15T16:49:55+08:00 wxid_y5l0rrwzgrh822
用视频测试和现在cc驱动playwright测试的本质有数在哪
2025-12-15T16:49:59+08:00 wxid_y5l0rrwzgrh822
优势
2025-12-15T16:50:10+08:00 terryso
你老板微信是什么, 加我等我和他聊聊
2025-12-15T16:50:16+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不是 视频 就是 截图 + vl 模型
2025-12-15T16:50:23+08:00 wxid_y5l0rrwzgrh822
playwright也能截图
2025-12-15T16:50:51+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们会不会在 restful api里传递函数? 比如我有一个aisp服务从银行拉账户信息,它的consumer能动态传递一个过滤函数,过滤掉一些账户
2025-12-15T16:50:56+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穿透 shadowroot ,虽然 playwright mcp 可以去测试,但是录制完后 得到的是 ref 和 role name 这种 selector 定位
2025-12-15T16:51:18+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用 截图 + position 定位 可以无脑 回放
2025-12-15T16:51:38+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主要用 position 定位回放, 不需要接入 AI
2025-12-15T16:51:4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传递函数的原因是,我也不知道我的上游客户会用什么条件过滤,所以没办法预先定参数,也不想费这个脑子
2025-12-15T16:52:00+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汇报了 ,我从第一版本原型功能出来就汇报了
2025-12-15T16:52:26+08:00 mazhass
要不考虑用 GraphQL?
2025-12-15T16:54:12+08:00 terryso
GraphQL 会和rest api开发习惯差很多, 尤其是多表查询性能优化那块. 没有经验, 突然由rest转到GraphQL, 真会骂娘
2025-12-15T16:54:22+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老板说 “ 先放一放 这是最上面总公司想要的” 我的+1 领导说 “没那么简单的,你这都还没实现”
2025-12-15T16:54:54+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才 一时兴起 我搞了个出来 他们现在还要 做 chatbi 这种东西
2025-12-15T16:54:58+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觉着没意思
2025-12-15T16:56:01+08:00 terryso
传函数代码, 你帮他执行代码?
2025-12-15T16:56:43+08:00 mazhass
这听起来就好大坑
2025-12-15T16:57:3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就是这个意思
2025-12-15T16:57:39+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invoke execute 这种?
2025-12-15T16:57:47+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你确定 不会炸吗
2025-12-15T16:57:5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或者用plugin机制
2025-12-15T16:58:03+08:00 magicwater
这不会引发安全性的问题?
2025-12-15T16:58:3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都是内部组件,并没有第三方,可以信任的
2025-12-15T16:59:26+08:00 terryso
内部也会搞出问题吧, 感觉是定时炸弹
2025-12-15T16:59:42+08:00 mazhass
那也不行,你保证不了人家怎么调用
2025-12-15T17:00:05+08:00 mazhass
跑个巨耗时的脚本你服务要被拖死了
2025-12-15T17:00:41+08:00 mazhass
会有联表查询吗?
2025-12-15T17:00:58+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传申明式配置/DSL就行了,内部映射成对应的程序
2025-12-15T17:01:33+08:00 mazhass
这就跟graphql没啥区别了
2025-12-15T17:01:44+08:00 terryso
他想偷懒 [偷笑]
2025-12-15T17:01:56+08:00 terryso
你还让他搞这么复杂的方案
2025-12-15T17:03:05+08:00 mazhass
我之前做过类似的,定义了一堆操作符, = != < > in 加上 and/or 这种 …
2025-12-15T17:04:24+08:00 mazhass
不过不能查带 join 的
2025-12-15T17:14:26+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搞个参数过滤能满足吗?传递函数太恐怖了 你说的“内部”,对黑客来说一个F12全部能看见吧
2025-12-15T17:15:06+08:00 mazhass
那不至于,他说的应该是内部微服务之间互相调用
2025-12-15T17:16:05+08:00 系统消息
"linhow"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2-15T17:16:24+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刚刚看了一个通过chatlog分享传递的安全攻击案例,感觉好恐怖 https://cybersecuritynews.com/hackers-leveraging-llm-shared-chats/
2025-12-15T17:17:03+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图片
2025-12-15T17:17:10+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图片
2025-12-15T17:17:33+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通过一个bash命令,能够拿到mac的钥匙串
2025-12-15T17:17:48+08:00 系统消息
"Nemo"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2-15T17:18:06+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这 为啥啊 就收费榜 第四了
2025-12-15T17:18:35+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以为 多少有一个交互 起码 类似于 switch 上面的 sports 呢
2025-12-15T17:18:46+08:00 whb-9519
之前有个投篮的类似的
2025-12-15T17:18:46+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结果就是个球啊
2025-12-15T17:18:57+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还有开枪的
2025-12-15T17:22:28+08:00 wxid_0424794247012
感觉已经做得不错了,还能和applewatch联动呢
2025-12-15T17:23:00+08:00 whb-9519
对✅
2025-12-15T17:23:07+08:00 mazhass
主要是靠watch吧
2025-12-15T17:23:25+08:00 mazhass
iphone app应该就只是个view
2025-12-15T17:23:46+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应该有一个链接状态
2025-12-15T17:24:00+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判断是独立手机 还是链接 手表
2025-12-15T17:24:35+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然后 单独监听 手机或者 手表的 平衡仪
2025-12-15T17:26:50+08:00 whb-9519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antgroup/Agentar-Scale-SQL 蚂蚁数科宣布开源旗下数据智能体关键技术 Agentar SQL 全套论文、代码、模型和使用指南,该智能体技术可让非专业人员通过日常语言进行商业数据查询和分析
2025-12-15T17:28:45+08:00 AIi_AIi
你咋还会有直播间业务
2025-12-15T17:29:54+08:00 wxid_0424794247012
是不是看到商机了
2025-12-15T17:34:37+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这些人 感觉赚钱好简单
2025-12-15T17:47:24+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吃瓜]因为我的主业是房地产策划+短视频编导剪辑拍摄+直播运营
2025-12-15T18:15:17+08:00 wxid_xsv0ai8wym0x12
最近McKinsey报告,只有6%的enterprise真正有大于5%的EBITA。 这说明LLM作为一个Horizontal的通用技术还在“Technology searching for business problems”的阶段。 就是公司还不知道怎么有效、或高效地用AI。这时候, Delivery Engineer/Solution Engineer,就是今天的这个sexy的FDE头衔, 的确是又有用、又大展身手的时候。 但这只是短期的,过渡性的position。在Oracle DB刚出来的时候,FDE被派去写SQL Schema。后来SQL成了基本功,这个角色就消失了。每一个技术扩散都有它的life cycle。 LLM也不例外。FDE不是创新,而是LLM在市场把通用能力转成业务价值的GTM中的过渡性扩散机制。 脚得,你3-5年的判断是对的。 但是要换一个角度看:如果FDE这一个职业到那个时候还存在的话,那么AI在enterprise就是一个失败的事业。
2025-12-15T18:24:2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palantir和ai没有一毛钱关系。 他们最开始做的大数据,那些fde就是写sql的,后来ai火了,他们就说是ai
2025-12-15T18:26:2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就是不想干这个。 我无法预期业务会需要什么运算符,打算把这一块逻辑彻底的offload到上游服务去。 这样业务需求改动的时候,我完全不需要参与
2025-12-15T18:27:3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为什么?传统的library也有很多支持传递filter的
2025-12-15T18:27:5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只要双方足够信任,这不是问题
2025-12-15T18:30:0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举个例子,在荷兰市场,过滤逻辑是查看账户名字是否包含一些特定的关键词,而这些关键词,是人工拟定的,随时可能更新
2025-12-15T18:30:5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在瑞典市场,是查看账户类型。 对某些客户,又是查看银行类型
2025-12-15T18:47:1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驻场工程师没有问题,问题在于palantir的fde入场的时候,连解决什么问题都不知道,而他们本身也没有产品
2025-12-15T19:01:19+08:00 a25880165
bmad tts生成声音保持在本地
2025-12-15T19:01:20+08:00 a25880165
图片
2025-12-15T19:01:38+08:00 wxid_xsv0ai8wym0x12
现在不少捧palantir的人,都准备28年美丽国总统大选后把股票卖掉
2025-12-15T19:04:27+08:00 a25880165
Thiel押注Vance 希望延续
2025-12-15T19:05:02+08:00 a25880165
pltr又回到180
2025-12-15T19:06:01+08:00 a25880165
接了个ship os单子
2025-12-15T19:07:44+08:00 wxid_xsv0ai8wym0x12
给一个让人读懂你的context呗:你这是在干啥,干这个为了啥?
2025-12-15T19:09:31+08:00 wxid_xsv0ai8wym0x12
是又一个money speaks的案子,还是BMAD能优化的场景?
2025-12-15T19:16:25+08:00 wxid_xsv0ai8wym0x12
Meme: "Vance in bed with Palantir” 对Vance不利
2025-12-15T19:21:5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vance马屁精没戏
2025-12-15T19:22:43+08:00 a25880165
bmad 生成的声音都保存在 .claude/audio 目录
2025-12-15T19:26:09+08:00 a25880165
万斯部分接了查克的活,向年轻人演讲
2025-12-15T19:27:3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推特上说他还会接查理的老婆
2025-12-15T19:29:01+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美国真是个野蛮国家,政见不同就取人性命 我国从1976年以来,就连江青也没有被判死刑
2025-12-15T19:37:25+08:00 mazhass
嗯,上层对付上层会稍微文明一些,也是在给自己留后路,要是民众出手么可就不管那个了
2025-12-15T19:50:20+08:00 terryso
这是Claude的一个语音输入方案,其实和bmad关系不大。bmad增加了让你通过语音方便使用bmad的一些自定义命令而已
2025-12-15T19:51:13+08:00 terryso
这些语音的存储是Claude那个插件干的,本身对bmad没啥影响
2025-12-15T20:25:52+08:00 goodjinshan
豆包输入法有一个不太好用的地方,它的语音输入按钮在左边,我右手拿手机的时候,大拇指伸过去有点累[捂脸]
2025-12-15T20:29:45+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摔跤吧!金金 
2025-12-15T20:29:57+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图片
2025-12-15T20:30:02+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这里
2025-12-15T20:30:15+08:00 wxid_ko2qqg9bbbag21
长按空格
2025-12-15T21:01:04+08:00 goodjinshan
谢谢指导[强][啤酒]
2025-12-15T21:01:24+08:00 goodjinshan
不过我的习惯是点一下,然后说一堆话,然后再点一下结束[呲牙]
2025-12-15T21:29:5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又干了个ai不会干的活: 推进了统一术语表 我很惊讶各种微服务开发规范居然没有提这个事
2025-12-15T21:31:0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同一个entity在不同的微服务叫完全不同的名字。 不同的微服务用同一个名字指代不同的entity。 这个事让AI/我读代码的很痛苦,而且很容易理解错误
2025-12-15T21:35:25+08:00 terryso
Entity的规范, 一般领域驱动设计的那本书会提
2025-12-15T21:36:52+08:00 terryso
Entity 不是微服务的规范
2025-12-15T21:37:4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还是我学识太浅薄了,马上去读书
2025-12-15T21:37:52+08:00 terryso
因为微服务不一定要用DDD
2025-12-15T21:38:25+08:00 terryso
在DDD里,Entity是领域模型的一部分
2025-12-15T21:38:48+08:00 PaulTao
[强]
2025-12-15T21:48:37+08:00 wxid_0424794247012
可以自定义的
2025-12-15T22:31:2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Nick@保利威视频 等我到广州请你吃饭,你指定馆子
2025-12-15T22:32:56+08:00 terryso
我cha,这么快就读完啦
2025-12-15T22:44:2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15T22:44:4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没呢,我读书会在群里考唠叨的
2025-12-15T22:46:08+08:00 系统消息
"陈明"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2-15T22:46:41+08:00 netcmcc
我现在一周四篇还行,再多了就很水了, 我也努力一下
2025-12-15T22:47:4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15T22:48:3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话痨,我把每天的聊天记录给cc,让他模仿我的口气先写个大纲,然后我改吧改吧,再每段写个草稿
2025-12-15T22:48:55+08:00 wangjingheban
你怎么导出聊天记录
2025-12-15T22:49:00+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擦汗]
2025-12-15T22:49:4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找 @王九日 给你开放github repo权限
2025-12-15T22:50:4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如果我的聊天记录单薄,也可以拓展你们的聊天记录,比如基于@Player¹ 你的聊天记录写前端测试的挑战
2025-12-15T22:51:2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还可以基于@Nick@保利威视频 的聊天记录写bmad 我催了他一百四十八次了,他不写,那我来写
2025-12-15T22:52:3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胥克谦分享AI驱动的用户操作手册生成与自动化测试流程,显著提升UAT效率 grapeot提出AI编程入门核心三素质:终端舒适度、错误韧性、需求定义能力 成员普遍认同“沟通”和“精准表达需求”是AI时代最稀缺的核心技能 讨论深入至AI工程化落地的现实瓶颈:文档维护、上下文管理与团队对齐
2025-12-15T22:53:1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三个话题,都可以写一篇 不一定有很好的答案,但是至少可以提出很好的问题
2025-12-15T22:53:22+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2025-12-15T22:53:37+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大佬们挣钱我是不眼红的
2025-12-15T22:53:5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写公众号不赚钱
2025-12-15T22:54:00+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这个时候就纯粹想清空一下大脑内存
2025-12-15T22:54:00+08:00 wangjingheban
就是六页纸,哈哈[呲牙]
2025-12-15T22:54:2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15T22:54:4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本月收入不够我邀请两个朋友入群
2025-12-15T22:55:06+08:00 wxid_ti12isxsaza622
苍蝇也是肉呀
2025-12-15T22:55:13+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nick已经开始写Bmad的文章了
2025-12-15T22:55:4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就是表达欲旺盛,藏不住话
2025-12-15T22:57:08+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Nick@保利威视频 这是你的公众号吗?
2025-12-15T22:58:28+08:00 terryso
是我的
2025-12-15T22:59:20+08:00 zhao460
老马开个直播打赏[偷笑]
2025-12-15T22:59:31+08:00 zhao460
比公众号收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