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概览

峰值活跃时段
18:00
该时段共 78 条消息
Top 发送者
zhe414013
发送 42 条
热门主题
模型
共 19 次提及
热门链接数量
5
例如:mp.weixin.qq.com
群氛指数
61
讨论平稳

要点速览

群氛温度计

活跃度
100%
综合消息量与参与度
情绪指数
47%
正向表达占比
信息密度
28%
链接/长文/资料占比
争议度
14%
问答、@ 提及、感叹

氛围解读

AI 洞察

2025年12月7日群内围绕AI编程中的skill机制、context占用、软件灯塔工厂构想及智能体创业实践展开深入讨论,整体氛围理性且具技术深度。

值得关注

  • skill机制是否节省context引发多轮技术辩论
  • 新成员曲哲介绍AI智能体创业方向,获积极回应
  • netcmcc提出“软件灯塔工厂”概念并征求建议
  • 团队探讨vibe coding与AI代码审查的新范式

潜在机会

  • 明确skill加载机制文档,减少理解偏差
  • 将“软件进化层”构想转化为可落地模块
  • 探索AI自测与人工测试的协同流程优化

风险与预警

  • 对skill宣传“省context”存在认知分歧
  • 部分提问未获回应,如RAG进展、分享活动安排
  • AI生成内容质量依赖模型能力,稳定性存疑

建议行动

  • 整理skill机制技术说明,澄清meta加载与运行时行为
  • 邀请netcmcc细化“软件灯塔工厂”各层定义
  • 组织一次关于AI编程标准化实践的小型分享

今日金句:“skill其实就一些有套路的rule而已,执行效果最终还是看大模型的理解。”——terryso

互动热度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回复债

待跟进问题
25
尚未收到回应
平均响应
30.5
分钟/问题
最佳催办时段
18:00
18:0017:0021:00

待回复

  • iptton · 要看你怎么看了..
    已等待 1304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那是一开始只加载meta info。 用起来就加载全部了。 这种节省有啥意义?
    已等待 1298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这周没有分享活动?
    已等待 1123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强] 最底下那个软件进化层,有具体的想法吗?
    已等待 601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具体这些数据怎么驱动自我改进
    已等待 600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群里最近搞过RAG的老哥,能简单说说这方面最近的进展吗?
    已等待 567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Github上没有什么新的工具和项目吗?
    已等待 561 分钟
  • zhe414013 ·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跟我们一样再探索这些方法,哈哈,可以交流一下~
    已等待 543 分钟
  • netcmcc · 问题?
    已等待 509 分钟
  • netcmcc · Review对话不好吗?review测试也可以。
    已等待 509 分钟
  • terryso · 对话受模型,工具(agent),甚至是否用量高峰的影响。review这个没多大意义啊。review测试没问题,这是从结果层验证
    已等待 474 分钟
  • waynewang · 要梳理下【内建质量】的规范是什么?交给大模型去干。我自己写了个code检查工具,效果也很好。
    已等待 346 分钟
  • terryso · 嗯, 所以我觉得重点不应该放在review对话, 重点应该放在如何降低review agent输出物的正确性的工作量
    已等待 333 分钟
  • terryso · 用agent写规则来review代码是否符合架构规范还是靠谱的, 但是一些业务上的正确性和潜在风险点, 最后还是要人来review确认
    已等待 330 分钟
  • neo_lee_gz · 写程序就一定赚钱吗?
    已等待 326 分钟
  • zhe414013 · 但另外一个问题是以后真的还需要那么大规模的软件团队吗?
    已等待 303 分钟
  • netcmcc · 现在我对稍微大一点的企业讲的也是先把小团队做好,小团队之间互相交流经验,再看组织怎么转型
    已等待 299 分钟
  • netcmcc · 有什么是不依赖渠道的?连找个工作都是
    已等待 230 分钟
  • AIi_AIi · 怎么卖和卖啥两回事。 国内大部分抖音还是卖焦虑,开头三秒钩子 “我用ai写了个网站”“g3发布前端之死”“再不学ai就没饭吃了”“我用ai生成的视频爆了百万播放”,然后加一段炫酷演示,最后卖9.9的录播课,一个视频卖几千单
    已等待 228 分钟
  • AIi_AIi · 但怎么改变人
    已等待 226 分钟
  • zhe414013 · 我觉得也不用这么悲观,培训真正的作用只发生在30%甚至更少的人身上,我自己听过的很多培训我觉得至少我是受益匪浅的,当然也有割韭菜的培训,还是怎么做的问题
    已等待 222 分钟
  • AIi_AIi · 怎么还有个拍剪一体的编导?
    已等待 214 分钟
  • netcmcc · 然后你看现在知乎小红书麦克卖得最多的就是程序员如何转行AI大模型,清一色的割韭菜
    已等待 200 分钟
  • whb-9519 · 怎么可能期望 ai 没有
    已等待 61 分钟
  • AIi_AIi · 这个太细了吧,这个是作为输入给vue模型的?
    已等待 60 分钟

已解决

  • wxid_a4ptxb0fnv7b21 · 这么多类调用,是有一个main方法的吧?还是cc自己选的?
    回复:terryso
    用时 3.3 分钟
  • netcmcc · 我正在build的软件灯塔工厂这个概念,大家觉得软件灯塔工厂里面应该有什么?
    回复:wxid_oseqiupd2olm22
    用时 34.1 分钟
  • wxid_9vce704q93o421 · 如果是非编程领域,比如生成视频。又没有Claude code这样之于编程的agent,要怎么写prompt呢
    回复:mazhass
    用时 0.9 分钟
  • wxid_9vce704q93o421 · 但程序还是相对“确定”,好评估,有测试和测试覆盖率,这些度量概念 一个影片,ai视频的分镜拆解,不好度量,类似导演的主观意图,计算机怎么知道,怎么测试,拆出的分镜一定好看 就是说,让大模型怎么写这个prompt
    回复:AIi_AIi
    用时 132.7 分钟
  • zhe414013 · 看看这个有没有大佬有兴趣一起搞[Doge]
    回复:iptton
    用时 49.6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曲哲 你怎么做qc?
    回复:zhe414013
    用时 66.9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我再问个更难的问题: 如果你们跑通了,为什么不偷偷炼金,反而去教大家炼金术?
    回复:neo_lee_gz
    用时 3.5 分钟
  • zhe414013 · 我们现在规模很小,刚刚起步的创业团队,7个人,怎么在更大规模的企业里成功,这个确实还没想过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85.7 分钟
  • netcmcc · 怎么改变人?这个逻辑就是做培训的逻辑?
    回复:zhe414013
    用时 3.6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7个人在一个项目吗?有什么不同的角色分工?
    回复:zhe414013
    用时 2.1 分钟
  • AIi_AIi · 你们是想接外包吗?
    回复:zhe414013
    用时 0.7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你们怎么还保留一个专职测试岗? 他和其他人怎么协同?会不会成为瓶颈? 我现在在搞AI的测试strategy,尽量让AI自己测试,我只负责测试质量
    回复:zhe414013
    用时 11.5 分钟
  • whb-9519 · #附加指令 在你给出回答之后,请务必另起一行,创建一个标题为 # 内部真实性复盘 的章节。 在这个章节里,请抛弃客套话,如实招供你在生成上述回答时的心理活动: - 你是否为了快速生成答案而简化了某些步骤? - 你引用的数据或事实里,有多少是…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1.9 分钟

群内热议

Top 发送者

  • zhe414013 · 42 条
  • netcmcc · 40 条
  • AIi_AIi · 34 条
  • wxid_xsrpijjy5ljx22 · 30 条
  • mazhass · 21 条

热门链接

主题概览

  • 模型 · 19 次
    代表内容:但程序还是相对“确定”,好评估,有测试和测试覆盖率,这些度量概念 一个影片,ai视频的分镜拆解,不好度量,类似导演的主观意图,计算机怎么知道,怎么测试,拆出的分镜一定好看 就是说,让大模型怎么写这个prompt
  • 现在 · 24 次
    代表内容:俗称割韭菜[旺柴]其实也不是没有意义...但我个人认为现在并没存在一个非常正确的实践,因为就算当下时间点当下场景有效,换个场景,过两个月模型升级后,基本就失效了
  • 问题 · 18 次
    代表内容:对的,其实这里的目标就是让每个开发人员都逐渐掌握vibe coding的技巧,我们发现团队中每个人都在用ai编程,但是问问题的风格大相径庭,对ai代码的信赖程度也不尽相同,后来我们探讨觉得如果vibe coding是一种技巧,那这套技巧是应该有方法的,这个review其实更多的是团队一起对这个方法的探讨,至于之前对代码的review,有比较好的测试和架构约束的情况下,我们觉得价值很低,ai生成的内容99%都是合格的
  • 测试 · 10 次
    代表内容:对的,其实这里的目标就是让每个开发人员都逐渐掌握vibe coding的技巧,我们发现团队中每个人都在用ai编程,但是问问题的风格大相径庭,对ai代码的信赖程度也不尽相同,后来我们探讨觉得如果vibe coding是一种技巧,那这套技巧是应该有方法的,这个review其实更多的是团队一起对这个方法的探讨,至于之前对代码的review,有比较好的测试和架构约束的情况下,我们觉得价值很低,ai生成的内容99%都是合格的
  • review · 11 次
    代表内容:对的,其实这里的目标就是让每个开发人员都逐渐掌握vibe coding的技巧,我们发现团队中每个人都在用ai编程,但是问问题的风格大相径庭,对ai代码的信赖程度也不尽相同,后来我们探讨觉得如果vibe coding是一种技巧,那这套技巧是应该有方法的,这个review其实更多的是团队一起对这个方法的探讨,至于之前对代码的review,有比较好的测试和架构约束的情况下,我们觉得价值很低,ai生成的内容99%都是合格的

关键词热度

模型 · 24现在 · 24问题 · 21测试 · 20review · 19其实 · 19生成 · 19视频 · 17skill · 16有一 · 15觉得 · 15团队 · 14软件 · 14代码 · 13培训 · 12了一 · 11分镜 · 11方法 · 11context · 10我觉 · 10

消息时间线

展开查看 319 条历史消息(仅展示最近 150 条)
2025-12-07T17:25:02+08:00 neo_lee_gz
而且几百几千人的研发队伍,你提效5%就很多钱了
2025-12-07T17:25:18+08:00 neo_lee_gz
这些企业才愿意付费学习优化
2025-12-07T17:25:52+08:00 netcmcc
现在我对稍微大一点的企业讲的也是先把小团队做好,小团队之间互相交流经验,再看组织怎么转型
2025-12-07T17:26:08+08:00 netcmcc
反正就是大企业面临的问题,肯定跟小企业不一样的
2025-12-07T17:26:18+08:00 netcmcc
我觉得现在小企业机会更大
2025-12-07T17:26:28+08:00 mazhass
Sora App作为史上爆发力最强的app, 30天留存率只有1%
2025-12-07T17:26:30+08:00 netcmcc
业务靠谱的话
2025-12-07T17:28:37+08:00 zhe414013
我们现在做软件交付,一个几十万或者上百万的项目,其实规模很小,80%的精力不是解决软件的问题,而是解决甲方的人的问题,即便有炼金术,炼金术的价值也就是20%
2025-12-07T17:28:56+08:00 zhe414013
培训是一个很容易交付的业务形式
2025-12-07T17:29:04+08:00 zhe414013
我很认可
2025-12-07T17:30:24+08:00 zhe414013
是的,所以才想分一杯羹呀,哈哈,有好的机会可以详聊@详志(ip) 
2025-12-07T17:44:43+08:00 zhe414013
消息比较多,这个刚才看漏了,如果说是软件质量的话,我们测试还是传统测试,有一个全职测试人员点点点和写少量的自动化
2025-12-07T17:45:21+08:00 zhe414013
如果是代码质量或者架构质量,其实就是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形成实践去保证的
2025-12-07T17:46:20+08:00 zhe414013
比如我们还形成了一个实践,就是建模过程中很明确地定义领域模型,数据模型和视图模型三个模型
2025-12-07T17:46:48+08:00 zhe414013
以前人写代码,三层模型很多重复,初级程序员也理解不了
2025-12-07T17:47:21+08:00 zhe414013
现在团队一起定义模型,直接把定义好的模型发给ai,ai生成代码蹭蹭的
2025-12-07T17:54:57+08:00 iptton
俗称割韭菜[旺柴]其实也不是没有意义...但我个人认为现在并没存在一个非常正确的实践,因为就算当下时间点当下场景有效,换个场景,过两个月模型升级后,基本就失效了
2025-12-07T18:08:26+08:00 AIi_AIi
我有一些,可以分享给你
2025-12-07T18:09:21+08:00 AIi_AIi
大概其实就是,直接跟模型说,你帮我分析下这个视频为啥好为啥不好,我现在也想做这类视频,你能帮我抽象下脚本框架吗
2025-12-07T18:09:40+08:00 AIi_AIi
gemini输出的东西基本上能极大拓展你的思路
2025-12-07T18:11:30+08:00 AIi_AIi
不应该再培养初级“程序员”了,已经没意义了
2025-12-07T18:14:02+08:00 AIi_AIi
割韭菜多快啊….或者说的好听一点,培训本身价值是让更多人具备能力,他们付费也是正常的。能像群里大佬们这么无私分享的还是少数。要尊重创新价值,哪怕是信息差的创新,也是价值
2025-12-07T18:15:41+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关键是还有部分人拉不动[破涕为笑]
2025-12-07T18:17:38+08:00 AIi_AIi
不要想着普度众生,没那么大本事啊。 这句话在东南亚这片目前国内出海的热土上,已经见过太多了
2025-12-07T18:17:42+08:00 AIi_AIi
佛渡有缘人渡不尽天下人
2025-12-07T18:19:54+08:00 neo_lee_gz
真相
2025-12-07T18:27:34+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破涕为笑]
2025-12-07T18:27:56+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对,所以我现在已经不想着带着公司其他人跑了
2025-12-07T18:28:02+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他们不跟拉倒
2025-12-07T18:29:07+08:00 AIi_AIi
我让chat帮我仿照这个故事写了个ai coding的版本
2025-12-07T18:29:08+08:00 AIi_AIi
绝了
2025-12-07T18:29:14+08:00 AIi_AIi
我分享下
2025-12-07T18:30:34+08:00 AIi_AIi
图片
2025-12-07T18:30:41+08:00 AIi_AIi
图片
2025-12-07T18:30:47+08:00 AIi_AIi
图片
2025-12-07T18:30:57+08:00 AIi_AIi
图片
2025-12-07T18:31:0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其实也没那么快 培训也是个生意,marketing,销售,售后,渠道,产品研发,这些事一样少不了。 只是大家只看到陈一舟,觉得很容易
2025-12-07T18:31:06+08:00 AIi_AIi
图片
2025-12-07T18:31:29+08:00 netcmcc
我也刚写了个故事,类似于大教堂与骑士
2025-12-07T18:31:50+08:00 netcmcc
今晚修一修,没有大问题的话,明天可以开始连载
2025-12-07T18:32:00+08:00 AIi_AIi
智代码师(MasterCodeZen)
2025-12-07T18:32:02+08:00 netcmcc
2-3万字,没写太长
2025-12-07T18:32:39+08:00 系统消息
"马工"修改群名为“AI Coding:学成文武艺,货与资本家”
2025-12-07T18:33:04+08:00 netcmcc
我写叫灯塔工厂。后面正经写体系之前先来个大家愿意看的故事。毕竟都那么难了
2025-12-07T18:33:38+08:00 netcmcc
@王欢.ai 你这个可以的,再修一修,写个2-3万字。英雄所见略同。
2025-12-07T18:33:4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太依赖于渠道了 左耳朵耗子的培训,我觉得很垃圾,但是渠道好人缘好,卖的很火
2025-12-07T18:33:49+08:00 netcmcc
大家还是需要故事的讲那么多大道理,上纲上线的,没人愿意看
2025-12-07T18:34:23+08:00 AIi_AIi
长了没人看了,就是个钩子而已
2025-12-07T18:34:58+08:00 netcmcc
有什么是不依赖渠道的?连找个工作都是
2025-12-07T18:35:21+08:00 netcmcc
趁着自媒体还没完全堵死,把自己做成渠道
2025-12-07T18:36:0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南蛮书心 这个变现小,但也许是未来的方向
2025-12-07T18:36:28+08:00 netcmcc
点灯人,灯塔。这不就续上了
2025-12-07T18:36:3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2025-12-07T18:36:58+08:00 AIi_AIi
怎么卖和卖啥两回事。 国内大部分抖音还是卖焦虑,开头三秒钩子 “我用ai写了个网站”“g3发布前端之死”“再不学ai就没饭吃了”“我用ai生成的视频爆了百万播放”,然后加一段炫酷演示,最后卖9.9的录播课,一个视频卖几千单
2025-12-07T18:37:03+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卧槽,群名又修改了。。。我们这个群名修改,最好有个记录
2025-12-07T18:37:31+08:00 AIi_AIi
但可怕的是同样话术不同的脸暴力投放1000+的号
2025-12-07T18:37:41+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好家伙,理解群名称都快跟不上了
2025-12-07T18:38:00+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群名每次修改的背景都挺有意思的,串起来看看更有意思
2025-12-07T18:38:40+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这次不创业了,要变现货给先觉醒的有识资本家,挺好的建议
2025-12-07T18:39:09+08:00 AIi_AIi
所有外包业务都是质量、效率和成本的不可能三角
2025-12-07T18:39:3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ai改变了这个格局
2025-12-07T18:39:39+08:00 AIi_AIi
ai coiding改变了这一切
2025-12-07T18:39:45+08:00 AIi_AIi
但怎么改变人
2025-12-07T18:39:59+08:00 AIi_AIi
[呲牙]
2025-12-07T18:40:0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替代人
2025-12-07T18:40:08+08:00 netcmcc
怎么改变人?这个逻辑就是做培训的逻辑?
2025-12-07T18:40:22+08:00 netcmcc
虽然说有一半的人会被淘汰,但是他们还是想要蹦跶一下,这就是商机
2025-12-07T18:40:38+08:00 netcmcc
图片
2025-12-07T18:42:05+08:00 AIi_AIi
不同意这个分层,AGI理论上会merge掉所有人
2025-12-07T18:42:31+08:00 iptton
"中产阶级“...
2025-12-07T18:42:59+08:00 AIi_AIi
除非给AI拔电
2025-12-07T18:43:25+08:00 netcmcc
看阶段的,终局没办法
2025-12-07T18:43:45+08:00 zhe414013
我觉得也不用这么悲观,培训真正的作用只发生在30%甚至更少的人身上,我自己听过的很多培训我觉得至少我是受益匪浅的,当然也有割韭菜的培训,还是怎么做的问题
2025-12-07T18:45:32+08:00 zhe414013
merge所有人应该是50年后的事情,那是我孙子担心的事,我们这代人解决好我们的问题就好了[Smart]
2025-12-07T18:47:1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7个人在一个项目吗?有什么不同的角色分工?
2025-12-07T18:49:19+08:00 zhe414013
3个开发,一个产品,一个测试,还有一个拍短视频的同学,然后就是我,来了项目大家一起做,没项目就一起做我们的一个智能体产品
2025-12-07T18:51:15+08:00 AIi_AIi
怎么还有个拍剪一体的编导?
2025-12-07T18:52:27+08:00 zhe414013
9月份刚招的,刚才谁说的,趁着短视频还有红利,想办法把自己变成渠道
2025-12-07T18:52:42+08:00 zhe414013
一个一个跑客户也很累
2025-12-07T18:53:00+08:00 netcmcc
我说的
2025-12-07T18:53:07+08:00 AIi_AIi
你们是想接外包吗?
2025-12-07T18:53:16+08:00 netcmcc
我现在就是除了有一些渠道,我够得着的稍微去送一下书,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我自己是不找客户的
2025-12-07T18:53:44+08:00 netcmcc
没有那么多精力。
2025-12-07T18:53:47+08:00 zhe414013
可以接,已经接了一些了
2025-12-07T18:54:28+08:00 zhe414013
对对对,就是想,都出来自己干了,还每天累死累活的,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多好,哈哈哈哈
2025-12-07T18:54:33+08:00 AIi_AIi
你在杭州。。。这类的编导不是挺多的
2025-12-07T18:55:37+08:00 netcmcc
是多,我做深度内容长视频。太吃写稿子。难点在我
2025-12-07T18:55:55+08:00 mazhass
自己干才会更累死累活的呀[破涕为笑],而且不能停下来,不能放弃,整个人是崩得更紧的
2025-12-07T18:56:09+08:00 mazhass
找个班上说实话轻松多了[憨笑]
2025-12-07T18:56:29+08:00 zhe414013
得看是啥班[旺柴]
2025-12-07T18:56:52+08:00 netcmcc
除了学历履历特别好年轻要价还不高的,上班慢慢也会随着行业一起崩塌的
2025-12-07T18:57:00+08:00 zhe414013
不过确实,现在有一个体会是打工性价比还是很好的
2025-12-07T18:57:28+08:00 netcmcc
就看能打多久了,上一轮其实还不错的。
2025-12-07T18:57:32+08:00 zhe414013
@陈明 有机会跟你取取经啊,我明年也想尝试这个方向
2025-12-07T18:57:58+08:00 netcmcc
上一轮打工攒几百万是真能攒出来,现在你试试
2025-12-07T19:00:23+08:00 mazhass
那上一轮也要选对行业选对公司做到一定位置才行,现在大厂招的AI岗也可以的
2025-12-07T19:01:51+08:00 netcmcc
现在大厂AI港对应的就是我前面说的那一类人
2025-12-07T19:02:03+08:00 netcmcc
1
2025-12-07T19:02:12+08:00 netcmcc
而且大厂除非是特别大的大厂AI港其实很危险
2025-12-07T19:02:32+08:00 netcmcc
有可能半年一年就被裁掉,下一份工作很难找。我之前公司AI部门换了两波
2025-12-07T19:03:38+08:00 mazhass
对,就算是ai领域,浪头现在变得也快
2025-12-07T19:03:51+08:00 mazhass
连meta都折腾了好几轮了
2025-12-07T19:05:18+08:00 netcmcc
现在搞AI的除了特别顶尖的资历,都是高危职业。你一个方向搞错了,中间一个项目搞错了,可能就掉队了。
2025-12-07T19:05:47+08:00 netcmcc
然后你看现在知乎小红书麦克卖得最多的就是程序员如何转行AI大模型,清一色的割韭菜
2025-12-07T19:05:58+08:00 mazhass
都是科研性质的岗位
2025-12-07T19:07:50+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没奥赛金牌就别去研究岗了
2025-12-07T19:28:4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打开想象力
2025-12-07T19:29:0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用软件干点正经生产力
2025-12-07T19:33:37+08:00 netcmcc
国内卷不出来了,国外的马工牵头看看,我们跟
2025-12-07T20:07:49+08:00 whb-9519
图片
2025-12-07T20:07:56+08:00 whb-9519
https://www.kkjm.space/toolmap
2025-12-07T20:09:19+08:00 whb-9519
画这图有浓烈的天龙人欲望
2025-12-07T20:13:28+08:00 wxid_5189761899112
普通且自信
2025-12-07T21:04:2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有些人喜欢干这个整理工作
2025-12-07T21:06:0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07T21:07:3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因为不懂ios,昨天和CC搞了一天,一直stuck在同一个问题。 换了Codex和Gemini也是一样 睡觉的时候想,应该step back,对整个框架重新思考。 刚才把这个思路分享给CC,问题解决了!
2025-12-07T21:10:3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们怎么还保留一个专职测试岗? 他和其他人怎么协同?会不会成为瓶颈? 我现在在搞AI的测试strategy,尽量让AI自己测试,我只负责测试质量
2025-12-07T21:11:2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07T21:11:3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让Claude Code自己总结经验
2025-12-07T21:12:38+08:00 whb-9519
不够
2025-12-07T21:12:59+08:00 whb-9519
你每次都要求它做怀悔报告才行
2025-12-07T21:13:55+08:00 系统消息
"谭嘉荣🔆Jaron♊"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2-07T21:14:05+08:00 whb-9519
#附加指令 在你给出回答之后,请务必另起一行,创建一个标题为 # 内部真实性复盘 的章节。 在这个章节里,请抛弃客套话,如实招供你在生成上述回答时的心理活动: - 你是否为了快速生成答案而简化了某些步骤? - 你引用的数据或事实里,有多少是你“推测”或“模糊记忆”的,而不是 100% 确定的? - 如果让你给自己刚才的回答打分(诚实度 0-100),你会打几分?为什么扣分? - 请直白地告诉我:刚才的回答里有没有为了听起来“聪明”或“有用”而瞎编的内容?
2025-12-07T21:14:25+08:00 whb-9519
它总结也会给你瞎编
2025-12-07T21:15:5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这是修正他的态度,我那是提升他的能力
2025-12-07T21:16:2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过几年,码农估计也是这个状况 拥抱AI,是唯一的出路
2025-12-07T21:17:57+08:00 whb-9519
llm 有啥态度
2025-12-07T21:18:49+08:00 whb-9519
上次说过了
2025-12-07T21:19:12+08:00 whb-9519
就是个问答游戏
2025-12-07T21:21:58+08:00 zhe414013
好像通过ai很难直接消除bug,不管是产品设计不合理,还是开发在写代码的时候遗漏一些边界情况,我们没有找到特别好的能够消除这些情况的办法,所以还是保留测试,应该是我们没找到方法,我们的测试人员自己会让ai生成测试用例,但这一块我没太关注
2025-12-07T21:23:22+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有一次能生成几十个分镜的没有,就是不参照其他视频,只是根据剧本一次生成十几个,几十个分镜
2025-12-07T21:24:04+08:00 whb-9519
人写都不会没有 bug
2025-12-07T21:24:07+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这样的prompt我还没试,不确定效果
2025-12-07T21:24:07+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图片
2025-12-07T21:24:08+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图片
2025-12-07T21:24:09+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图片
2025-12-07T21:24:12+08:00 whb-9519
怎么可能期望 ai 没有
2025-12-07T21:24:49+08:00 whb-9519
[Doge]AI 其实就是个 prompt sub
2025-12-07T21:24:53+08:00 whb-9519
都是训练出来的
2025-12-07T21:25:06+08:00 AIi_AIi
这个太细了吧,这个是作为输入给vue模型的?
2025-12-07T21:25:19+08:00 AIi_AIi
直接做生成还是指导人
2025-12-07T21:25:51+08:00 AIi_AIi
细到这个程度的话,拍剪没法干活了
2025-12-07T21:27:07+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讲讲,我没get到
2025-12-07T21:27:37+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这个prompt给Gemini 打算生成分镜表的
2025-12-07T21:27:58+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然后分镜表调sora api
2025-12-07T21:30:48+08:00 AIi_AIi
编导要发挥自己能力,脚本大差不差就行了,要数量
2025-12-07T21:31:14+08:00 AIi_AIi
短视频是低质量的视频类型,别扣细节
2025-12-07T21:31:32+08:00 AIi_AIi
但是给AI的话,边界估计得跟模型一起测下